101网校:将开展大型在线教研讲座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产生很大影响。在新课改背景下,教师的工作应当如何开展才能取得应有的效果,达到“传道、授业、解惑”的目的呢?101网校将于3月25日(本周四)下午15:00-16:00开展主题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大型在线教研讲座。此次讲座为公益讲座,只要登录网校相应地址即可听取,还可与讲座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从2004年海南、广东等地新课改的启动,到如今四川、西藏等最后一批省份新课改方案的陆续出台,短短几年间,新课改已经成为一股教育领域的改革浪潮。教师在这场浪潮中,既是改革的先锋者,又是改革的实施者。新课改不仅对教师的专业知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由于新课改强调“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所以要求教师从教学理念和角色定位等方面都要积极转变,从“知识的灌输者”过渡到“学生学习的合作者、引导者和参与者”。

    新课改更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和身心健康的培养,对于每天接触学生最多的班主任来说,任务艰巨。面对新课改提出的新要求,不少教师感到困惑和无所适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这需要班主任有更新的教育理念,更科学的教育策略和教育机智。面对班级教育管理中存在着的各种问题,如果班主任不能运用适当的教育策略,容易使学生成为班主任工作的“对立面”,教育效果往往会过犹不及甚至适得其反。

    本次讲座我们特别聘请到致力于教师专业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的高级教师廖旺华教师为大家讲解。讲座主要围绕在新课改背景下,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工作如何面对新挑战和新机遇展开。101远程教育联盟学校版产品用户以及所有对该问题感兴趣的老师都可免费参加。

    进入课堂的流程:

    第1步:登陆;
   
    第2步:打开教研预告页:
   
    http://school.chinaedu.com/SchoolApp/previewarticle.action?aid=ff80808127502344012775cecc3515c9

    第3步:点击该页“研讨入口”进入课堂。(未安装新客户端软件的用户,系统会自动提示安装软件,安装成功后即可进入)
Tags:网校,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