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择校问题 转变观念网校受热捧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两会的召开,使很多教育问题又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虽然已是老生常谈,但是很多地区的择校热还是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不过最近这些观念已经开始悄然发生改变。不少家长已经从盲目掷重金抢交择校费,转变为给孩子寻找更合适的方法获取优质教育资源,而网校作为这种优质教育资源受到热捧。

   -- 一次择校费平均超2万
  
   “择校就是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的学校,培养好的学习习惯,为中考和高考打下好基础。”袁先生为了能给今年准备“小升初”的儿子选一所好的学校,东奔西跑费尽周折。和袁先生的想法一样,不少家长虽不情愿花钱“择校”,却也有他们不得不“择校”的苦衷:“为什么宁愿花钱也要择校呢?还不是因为教育资源不均造成的,当然根源还是国家的应试教育机制。要上好大学,就上好中学,能进好中学,就得上好小学。”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对北京市中小学择校情况的调查显示,择校费是义务教育阶段收费的大头,其单笔平均超过2万元!如果九年义务教育中三次都择校,即使按均价来算,也需要7万元!现在择校不仅仅是需要花钱,更多的演变成为择校而转户口,为择校而买学区房,为择校交赞助费,为择校托门路找关系。

   -- 家长转变观念  择校不如择师

   而对于愈演愈烈的“择校难”,现在许多家长已经转变观念,开始为孩子寻找网校这种优质教育资源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作为全国最早且最知名的中小学远程教育机构,无论从师资力量还是从教育质量来看,101网校都已经成为这些家长们的首选。101网校聘请全国各地的特级教师和一级教师坐阵,让孩子不入名校也能听到名师的讲解。冯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初一,在去年经历了为“小升初”的女儿千辛万苦的择校难后,冯女士已经打消了以后为女儿择校的念头,在今年初为孩子报名101网校。“与其一门心思为孩子择校,不如静下心来,给孩子找一所好的教辅学校,直接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孩子成绩上去了,还怕考不上名校?”

   101网校也不乏这些没有择校,但仍旧在中考和高考中考上名校的学员。没有进入重点学校的学员王婷说:“101网校的课程清晰易懂,且内容很全面,感觉比我们学校老师讲的要好的多,进步神速。”学员高欢说:“我是一名新学员,加入网校不久。但我却在101网校学会了很多,101网校真的和适合我。让我对学习重新点燃了兴趣之灯,离我的理想更进一步了!”学员李博更是兴奋地说:“在101学习感觉像已经上了名校,老师讲的真的很好,而且培养了我自主学习的能力,我的成绩一下就提高了!成绩要提高,就上101,这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 好方法比好学校更利于孩子

   有好的老师授课,比选择一所好的学校更利于孩子。101网校在“同步课堂”和“名师面授”板块中,名师同步学校的教学进度,将重要的知识归纳总结,同时选取典型例题进行分析讲解。“名校题库”中汇总了最新最全的名校真题,让孩子检验自己和名校学生的差距,同时检验老师的教学成果。如果有不懂的问题,“疑难提问”中有专门的老师及时解答。新开设的“互动课堂”更是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和名师交流的平台,视频面对面的教学形式真正打破了学生和名师之间的距离,及时互动。

   在网校学习,孩子需要更强的学习热情和自控能力。101网校十几年的专业教学经验,深知良好学习习惯对成绩提高的影响。101网校除了知识的讲授,在“学法指导”板块中,名师教孩子正确的学习方法,让孩子学会学习。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状元班”提供总结提高,延伸拓展的内容,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学习。我们还举办过多次心理辅导课程,帮孩子缓解学习中的压力,正确面对遇到的挫折。上过101网校的学生都对学习充满了兴趣。除此之外,101网校的栏目还有很多,满足各类型学生的需要,受到学生的好评。对于没有机会在重点学校读书的孩子,只要有好的老师指导,有正确的学习方法,一样可以取得好成绩。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校,也是国内最大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内容提供者。101网校汇集北京101中学及全国各地名校的400多位特高级一线名师,致力于为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名师课程,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00万的受益学生和家庭。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