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网校向广大中学生征文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为充分给中学生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即日起,101网校将面向广大中学生征文,此次征文主题以励志为主,主要展示“90后”的励志故事。同时家长也可以参与到此次活动,晒一下自己的教育经验。只要参与征文,都有机会获得价值48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另外,作品还有机会被北京市知名校级刊物《晨曦》杂志选登,让广大中学生和家长一起欣赏。

    101网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文的目的主要是让更多人了解90后的孩子们,“现在不少人对90后有很大非议,认为他们‘太自私’、’非主流’、‘新新人类’…,其实不然,90后的孩子们身上有许多发光点,他们热情、上进、爱好新生事物等等,这些都是好多人身上所不具备的。”该负责人表示,在101网校中有很大一部分学生都是90后的孩子们,“这里的孩子们,无论年龄大小,年级高低,都是那么的谦虚好问,勤奋好学;那么的知书达理,礼貌待人;那么的渴求上进,理想远大。90后的孩子们有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最缺少的两个品质,一个是坚韧、永不服输;一个是真诚、心怀感恩。为此,我们举办这次征文活动,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90后,改变大家对他们非议的看法。”

    此次征文内容体裁不限(小说、戏剧除外),学生可以在这里尽情发挥优美的文笔;尽情释放内心的豪情;尽情讲述内心的故事。但要求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且文章内容积极健康。字数要求在500字以上。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自行需要保存底稿。另外,本次活动还面向学生家长征文,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好的经验?对现在的家庭教育有什么独道之处?抑或,在孩子身上,学到了哪些可贵之处?……都可以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此次征文只面向北京市学生及家长。

    征文可通过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90后征文”或“家长经验交流”,文尾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联系方式。

    投稿电子信箱:101zhengwen@sina.com
    截止日期:11月30日
    本次活动《晨曦》杂志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谢老师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