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网校有哪些特点?

作者:北京四中…    网校新闻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北京四中网校简介

    北京四中网校是北京四中的远程教育机构。她把北京四中与全国各地的老师以及学生们连接起来,是尖端信息技术和优秀教育教学资源的完美结合。

 

    北京四中网校面向全国的中、小学生进行远程学习辅导,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依据北京四中近百年积淀的教育思想、教育理论为广大的中国家庭提供开放的学习平台和北京四中的教育资源。北京四中网校进行跨越时空、突出个性、自主学习的教学。强调学习的个性化、互动性,建设中国最大的基础教育网络学习社区。

 

    北京四中网校的教学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全面肯定,2003-2008年连续三年,北京四中网校获得“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称号,也是唯一一家连续六年获得此项荣誉的远程基础教育机构。2004年、2005年,连续获得“中国最具价值的网站100强”称号。2005年获得首届“中国信息化建设优秀奖”。

 

    北京四中网校目前在全国设立了二百四十余家分支机构,这些机构为全国各中学与北京四中的远程信息交流和教学合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教学特点

北京四中网校的教学辅导是由北京四中教师编写的,四中网校教师根据北京四中教学思想进行编审,因此四中网校的教学内容充分体现北京四中的教学理念,这也是四中网校教学管理的要求,主要表现在:

 

重基础。“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和基本能力的教学。在基础知识的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能力和创新意识、发展学生智力和实践能力”,这是北京四中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之一。四中网校秉承了这一教学思想,教学辅导内容是以帮助学生准确理解、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基础理论为主要目的,不搞题海战术,不搞偏题、怪题,让学生打下牢固的基础。

 

重精髓。北京四中在不增加课时、寒暑假不补课的情况下,完成教学任务,而且保证教学的高质量,其原因之一是“精”:精选、精讲、精练。四中网校的教学内容也是经过深入钻研大纲和教材,总结出精髓的东西教给学生。每一道例题,都是经过精心编选,有明确的教学目的。通过精髓的教学内容,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科学思想方法。

 

重方法。每个过来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当初中学、大学学过的知识很多可能都忘记了,但是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和能力却没有丢。知识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们是思维方法和培养能力的载体。四中的老师十分重视知识的产生、发展和应用过程的教学,就是希望通过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正确的思维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学生的创新意识。四中网校的教学方法也一样,教的是基础,侧重的是方法,提高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

 

重自学。四中教师在教育学生上有一个基本的共识:“成材之路要学生自己去走”,“学生学会不是教师讲懂的,是教师引导他们想懂的”。教学很重要的是,给学生更多的时间,让学生自己去主动学习。北京四中网校每一节的内容比较精练,不是特别长,之所以这样是希望学生有自己消化吸收的时间,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同时,四中网校为网校学生经常组织学法指导,请北京四中的教师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目的也是让学生不但学会,而且要会学。

                ------北京四中网校高考贴题率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