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甲型流感肆行,网校火爆!

作者:北京四中…    网校新闻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北京四中举行网络教学演习,启动H1N1甲型流感防治预案


  9月28日下午,北京四中初二年级四班和八班的同学们与往常一样,早早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师上课。与往日不同的是,老师并没有真正地出现在教室里,而是出现在了大屏幕上与同学们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的语文教学。原来,这是北京四中举行了的甲型H1N1流感防治教学预案演习。演习情境为:语文老师因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而居家隔离,被隔离老师通过北京四中网校的网络面授平台为本班学生进行授课。西城区教委副主任赵蓬欣,西城区教委中教科副科长,西城区语文教研员李少毅等前往参观视察。
  下午12:45分,李硕棠老师、张荣芳老师在家中通过网络为初二4班、初二8班的同学们上了初二年级第二单元第一课《阿长与山海经》。老师的视频、声音和板书都非常流畅,两位老师还像平时课堂一样,与同学们进行了课堂的互动交流,第一次通过这种形式听课的同学们还显得有些兴奋,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一堂课非常顺利。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非常新颖,并表示欢迎,初二4班曹恒同学说:如果一旦发生老师或者同学被隔离的情况,大家也都不用担心落下课程了。
  这次演习的是学校预案方式之一。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表示:这次演习过后,我们将要求所有一线教师掌握网络面授平台的使用技巧。做好准备才能处变不惊。我们希望H1N1不会影响到太多的同学和老师,但是一旦有所发展,我们也尽最大的努力,减少对教学的影响。9月30日,北京四中还将举办情境为学生在家隔离接受网络教学的演练。
  西城区教委的领导在参观演习后说:在流感盛行的这段期间,网络远程教学模式应该被更多地运用。这样即能保证学生与老师的健康,也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习。教委领导对北京四中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其他学校也能做好应对措施。
  北京四中网校负责人对记者说,网络面授平台在北京四中网校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已经应用多年。一位教师在家讲课、全国各地几百上千学员同时上网听课、并有适当互动,这种课堂经常举办。这不仅有利于疾病防控,也可以使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据悉,目前北京已经有一些学校和学生因隔离影响了学习和教学。北京市西城区教委率先向学校提出对居家隔离的学生进行学习和管理的要求,同时制定了网络教学预案,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网络平台教学资源与技术的支持。此外,北京顺义区也将北京四中网校列为应对甲流造成停课的紧急预案的关键要素。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