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网校:60天,期末打个翻身仗

作者:北京四中…    网校新闻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孩子们背负着父母期望,孩子的每一次考试也都牵动着家长的心。每次考试过后,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就如同这次期中考试,成绩好的孩子高兴,家长也开心;成绩不好的孩子郁闷,家长也烦心。

    高一学生的家长陈女士在这次期中考试后就犯了愁,她说:孩子这次期中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在班级里排到了30名。而在初中的时候,孩子的成绩没有低于过班级前7名。孩子自己的心里压力也很大。

    期中成绩不理想有多方面的原因,而缺少良好的学习习惯是造成大部分学生学习效率低下,成绩无法提高的主要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四点:

1、不会听课:疏于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老师所讲的内容无法完全吸收掌握。
2、不善于提问:造成在课堂中不会的知识无法及时搞懂,成为将来考试中的定时炸弹。
3、基础不够牢靠:简单的知识点,稍微变化下题型,在考试时就可能出错,原因是在学习的时候,基础掌握得不够牢靠。
4、不懂装懂: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弄懂,考试的时候又重新暴露出来。

    北京四中英语高级教师方芳提醒学生,期中考试最大的目的是检测我们在前一阶段知识掌握的情况,从某种角度讲,尽早暴露知识上的漏洞也是好事。

    每年期中考试之后,各课外辅导机构也会忙碌起来,就是因为这时候很多同学的学习问题都暴露出来,家长和学生都很着急,希望能找到解决方案。作为中国远程基础教育行业第一品牌的北京四中网校,在今年期中考试之后又推出了 “60天期末成绩提升方案”,此方案面向中学各个年级,提供学习分析和建议以及系统的辅导方案。“60天提升方案”以北京四中名师网络面授课为依托,北京四中一线教师实时面授,系列知识点讲解,配合在线测评、知识导学等学习栏目,通过个性化的学习引领,学、练、测相结合,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而帮助同学们在期末成绩有所突破。

    北京四中网校家长学校负责人刘老师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孩子成绩不理想,不要一味地责备。应该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一味的责怪孩子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另外,课堂学习是孩子主要的学习方式,课堂学习和课外辅导进行结合、互补,才是科学的学习方式。在“60天提升方案”中,北京四中网校家长学校还向家长们推出系列家庭教育专家网络面授课程,为家长们支招,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