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中小学网校在线学习?

作者:广育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广育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网络时代,上网校是教育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据统计,我国现有中小学网校200余家,各家大张旗鼓,质量参差不齐。如何选择一家实力雄厚、教育质量有保障的网校,就成了广大学生和家长面临的最大困惑。下面我就结合目前社会上的网校情况来介绍一下该如何选择网校。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仅供大家参考。

1、网校资源与教育的相关性

网校不仅仅是一种媒体,更是一种产品,它的教育资源和信息都是有偿的。我们如果把网校看作是一种产品,它的内容质量就成了权衡的首要标准。不论它打出多少旗号,变换多少花样,我们唯一关心的是其教学内容是否有利于学生学业的提高以及能力的培养,在栏目设置上是否与传统学校紧密结合,在教学方面是否全方位满足学生的需求。目前的大多数网校,比如北京四中网校、广育网、黄冈中学网校,在这方面还是做得比较优秀的,值得大家信赖。

2、网校资源的质量如何

社会上有很多网校是以资金和市场运营经验为本的,他们并不了解教育,缺乏教育资源做支撑,具体栏目设置也不符合教学规律。因此,我们在选择网校时,还要衡量其内容质量,也就是说该网校是否以教育资源为主体。拿北京四中和101网校来说,他们的运营已经相对成熟,资源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年级,覆盖面大、涵盖范围广;而广育网的教育资源则主要围绕着高中教育展开,内容虽不及前两者,却也是“术业有专攻”。

当然,网校资源是否以教育为主体,我们可以从网校的栏目设置、课程安排上看出来,至于课程的质量,还是需要我们亲自体验一下才能做出公正的评判。

3、网校的教学方式

权衡过网校的性质和教学内容之后,我们还应该比较一下他们的教学方式,只有科学合理的教学流程才能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的能量。

目前,有些网校的教育模式是按照学期制开展的,也就是说课程安排基本上与学生在校学习的流程相一致,这样可以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体系,比如北京四中网校、黄冈中学网校等都是采用这种方式;而有的网校则按照知识体系整合资源,也就是说与学生在校学习的流程并行,学生可以在课下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单独充电,对知识面的提升很有帮助,比如广育网校采用的就是这种方式;还有的网校是根据具体的考试来安排课程,由于这种教学方式弊端过于明显,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当然,每种方式都有其利弊,哪种方式适合您,还得根据您的具体情况而定。

至此,有了以上这几个标准,我们就可以目的明确地进行网校比对,从而选出自己称心满意的网校了。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