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校不是上网聊天玩游戏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今年暑假,可能会有更多的家长在“网校”前犯疑惑。
   昨天,记者在海口市某武警集资楼安生(化名)家,看到安生的朋友正在为他的女儿安丽调试电脑。学校快放假了,安丽拿回一些关于网校的资料,坚持要到网校看看。拗不过女儿,安生特意去找了懂网络的朋友,这才放心地到网校交了240元钱,让安丽“触”一回网。
  网校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方式
   网络学校决不同于上网聊天和玩电脑游戏,它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方式,正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迅猛发展。
   海口市比较数得着的对外经营的网校仅一两家而已,还缺乏知名度。海口市国贸附近的一家网校去年开业,跟随年级走的学生已有400多人,还有不少是短期班的成员。网校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还有美术、音乐、手工等课程。在海秀东路的一间写字楼,北京育才网校的一个分校正在筹办,这里将开办小学一年级到高三的所有课程。负责人对这个假期非常看好。
  上网校学习要讲究方法
   我省高级教师陶天珍认为,在平时的学习环境里,同学们能够与老师面对面地交流,同班的学习伙伴,能够感受群体学习的力量,有比较和竞争;学校里每日有学习进度和课表,需要定时交作业,老师有定期考核检查。而在网上学习,首先是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可自主选择学习的时间、科目;其次是学习信息传递较为单向,缺少互动交流,独自一人,需要自己制定学习进度;第三是作业要自己批改,自己进行学习反馈和学习评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述区别就要求同学们要具备三个方面的素养,即:学习的主动性、计划性和目的性,真正做学习的主人。
  网校收费知多少
    现在的网校收费,小学在500元左右,中学在1200元左右。如果只是一个暑假,则会便宜不少。网课开始后,学生如果有疑问,可上网参与论坛答疑,而不需要整天泡在网上;教案也不是篇篇都要看的。网络教育不同于传统教学的“以教(师)为主”,而是“以学(生)为主”,提倡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个性化,学校则由原来的重“管理”转变为重“服务”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