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网校:有“网瘾”的孩子考取了清华大学 合理利用网络的优质资源促进孩子学习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很多家长对孩子使用电脑的态度颇为尴尬:一方面,他们希望孩子能尽早接触电脑,不至于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落后于他人,而另一方面,他们又担心五光十色的网络游戏会让孩子染上“网瘾”。针灸、催眠、中药、西药也都粉墨登场,都称对治疗网瘾有效,对此,101远程教育研究院专家认为:任何治疗网瘾的手段都是治标,而改变家庭的教育环境和父母的教育状态是根本,合理利用网络的优质资源促进孩子学习,帮助孩子成长才是顺势而为的教育方法。

    网络世界具有信息量大、互动性强的特点,如果引导孩子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既符合他们的兴趣,又能提高学习成绩,一举多得,家长也应及时改变对电脑的态度,变“禁止型”为“疏导型”,轻松化解了孩子的抵触心理。杨阳是2009年桂林高考理科状元,同时也是101网校的忠实学员,今年以总分691分被清华大学录取,他总结了利用101网校的学习方法:“平时应该主要抓住同步栏目,对同步课堂里涉及到的重点难点逐一击破。网校每周五上传新一期的课程,最佳的学习时间是每个周末进行网上学习,我每个周末大约抽出半天时间,就能学完本周的课程。并不需要每天都去学习,同时网上还有很多内容丰富的课内栏目,可以随时上网学习。上网校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仅起不到效果,反倒白白浪费时间,精力和钱财。如果能坚持,对学习一定大有裨益。”

    像杨阳这样,长期在101网校学习有了“网瘾”,持之以恒最后考取清华等名校的学员还大有人在,如何合理利用网校作为学习的补充,101远程教育研究院专家有三点建议:

    首先,家长不能盲目选择网校,一定要选择师资雄厚、课程更新、内容最多、版本最多、效果最好的网校。101网校拥有4000多位一线优秀教师,为全国数百万同学提供最权威的指导。在课程设置上涵盖了包括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各门主课的同步教学课程,课程以同步提高为主,同时还开设了状元班,为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知识点的点拨,为冲刺重点中学和大学奠定基础。

    其次,要让孩子有针对性的学习,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上网校最大的一个优势是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只要有网随时可学习。新学期开学不久,如果孩子刚报101网校,应抓住同步中难点、小结,把疑难解析部分例题当成习题来做,模拟试题可从后往前做;使用疑难共享、专题辅导栏目,查漏补缺,拓展知识面,增强自信心。

    第三,对于不明白的问题要让孩子及时与老师沟通。通过101网校的答疑网,可以让学生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请老师帮助解答,以增强记忆。101网校设置了专职班主任,全程跟踪、指导学生的学习,从新学期的心理适应,到制定学习计划、查找学习问题,让孩子学习从不自觉变为自觉,从学习习惯上产生根本的改变,从而有效提高学习成绩。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站,目前涉及的教育领域包括:中小学远程教育、英语教育,以及远程教育理论研究。孩子在新学期有任何学习问题都可以和网校的教育专家咨询探讨

Tags:网校,网校业界,网校学习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