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网校:谨防孩子暑假综合症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离开学还有十几天,据调查,有不少学生患上了“暑假综合症”,有的疯玩一个多月,学习无法收心;有的从早到晚补课,产生厌学心理。对此不少家长甚是苦恼,101网校教育专家指出,防止孩子暑假综合症,要靠科学合理安排。尤其假期最后十几天,利用得当不仅能够挽回失去的时间,更可以在新学期轻松提高成绩。

    -- 科学安排 劳逸结合

    过好暑假,需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和学习,而劳逸结合是比较好的暑期安排方式。一方面,孩子们忙碌了整整一个学期,需要利用暑假好好放松一下,而另一方面,在放松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安排一些学习活动。暑假是阶段性学习的间隙,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期,进入八月后,每天可以抽出一两个小时安排学习,对上学期学的重点知识做一些复习,为以后的中高考打一个好基础,同时可以对新学期的课程进行一些预习,适当预习新学期的知识,对新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可以帮助孩子在新学期学习更轻松。101网校开设的暑期课程,安排的课时不是很重,比较适合孩子暑期的学习心态,另外特别是网校,由于学习时间安排更自由,同时又不用舟车劳顿,更符合暑期轻松学习的特点。

    所以,暑期可以给孩子安排进行一些补习,但一定要注意张弛有度,不要让孩子过度劳累,让孩子过一个轻松而又能进步的暑假,让孩子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 找对方法 事半功倍

    特别需要提到的是那些给孩子大量报辅导班的家长,恶补的后果可能会“欲速则不达”,不仅起不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学习要凭兴趣,这样突击恶补,不仅可能花了钱,没效果,而且可能会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厌烦情绪,长期积累产生学习的逆反心理,成绩反而会越来越差。

    101网校推崇让孩子感到“学习快乐”,从而“快乐学习”,网校组建了一支深谙学习过程,能有效帮助学生查找问题、提高分数的教师队伍,抓住学习过程中的十大环节,开展个性化分析,帮助学生找回自信、激发学习兴趣。

    101网校的学习过程,父母能够充分参与、随时查看孩子的学习进度和学习记录,让孩子有充分自由的学习时间,父母又能监管到位,有效促进亲子间的感情。101网校还建设有家长学校版块,家长从中受益匪浅。当然,只有20%的孩子是完全自觉的,还有60%是自觉半自觉的,剩下20%是完全不自觉的。对于自觉半自觉或者完全不自觉的学生,101网校设置了专职班主任,全程跟踪、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学生一起商定学习计划、制定学习目标、查找学习问题,变不自觉为自觉,从学习习惯上产生根本的改变,从而有效提高学习成绩。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 )创办于1996年9月,拥有4000多位一线优秀教师,目前涉及的教育领域包括:中小学远程教育、英语教育,以及远程教育理论研究。101网校欢迎大家遇到问题前来探讨,北京地区的家长可拨打网校的咨询电话010-62020082或62014640,101网校帮助每一个孩子科学有效利用暑假最后关键期,顺利轻松迎接新学年。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