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变味网校的美丽陷阱,名校资源成收钱幌子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在湖南,卫星远程学校(简称为网校)已不再是新鲜事。远程教育彻底打破了名校优秀教学资源的围墙,实现信息交流与教学合作,让更多的学校获得更好的资源,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网校诞生的初衷,本是为了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资源。但由于某些学校办学行为不规范、管理缺位等种种主、客观原因,湖南某些地区的中学远程教育在一定程度上被异化。笔者在部分地区进行了调查。

    网校=招生筹码?

    湖南永州市某县有两所普通高中,一所是省级示范性高中,而另一所则是市级示范性高中。但近几年招生,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一中招的新生1000人不到,连县里下达的招生计划都完成不了;而市级示范性高中的二中,却年年爆满。原因是二中3年前就成了长沙四大名校之一——长郡中学的网校,而一中则没有结对子。为情势所迫,一中今年也主动找四大名校联系,成了另一所名校的网校。

    虽然一些名校也要求,未经书面同意,不得以名校名义发布任何宣传信息。但是每到招生季节,一些合作学校仍在地市媒体上大做广告。还有中学把广告语“到二中上学,将享受长郡中学的优质教育”设为该校办公电话及所有教职员工手机的彩铃声。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