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挑选暑期网校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3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101网校北京分校校长刘甲文记:有家长认为,网上学习是学生获得知识、开阔视野的途径之一,但如果忽视学校教育,偏重网上学习也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刘:网校只是补充,是主课堂的副课堂,不能完全代替面对面的课堂教学,网校是作为课堂教学的一种补充。同步式网络教育。目前主要面向中小学,是基础教育领域内课堂教学的延伸,其内容与具体的教学过程紧密结合,包括讲义,习题答疑等等,内容与学校教学完全同步,网络只不过是一种辅助传播的工具。

  记:学生上网学习的优势在哪里?

  刘:网上学习最主要的特点是学习的自主性。网上学习不需要把所有学员和教师集中在一起,统一时间和地点进行教学活动,学生可以自己安排学习时间和地点进行学习,而教师也可以自由地安排时间进行上传教学内容和答疑;网上学习学员可以自选学习内容和进度,自己有什么不足就学什么,想学什么就学什么;网上学习学员可以自主选择自己的学习方式,各人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都有所不同,在网上学习,学员可以按自己习惯的方式学习。网上学习的另一个特点是学习的平等性。

  记: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适合选择网校?

  刘:优秀网校资源适合所有学生使用,但网校的学习模式未必适合所有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的小孩一定适合上网校,而自主学习能力弱的小孩,则建议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学习。

  记:如果孩子上网不自觉怎么办?

  刘:科学合理的上网需要家长去引导,利用101网校进行学习也是帮助孩子清楚认识网络,互联网还有一个很大功能就是用来学习。当然除了引导外,101网校有3大手段帮助学生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加大对产品本身的投入,从产品设计到这个学习过程都能调动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其次,101网校独一无二的PSC充分解决了学生网络学习孤独感问题,同时学生家长通过该系统可以清楚了解孩子的学习记录,精确到秒。第三,101网校还专门推出了一套控制软件,他能控制孩子上网时间、浏览网页、上网记录、聊天限制、网络游戏等等。

  记:家长从哪几个方面去辨别网校?

  刘:首先要了解这家网校的办学模式,是由名校本身主办的,还是一些机构自己办的;其次是考察这家网校本身是否具有强大的师资,有些虽然打着名校的旗帜,但实质上只有几个老师;第三是考察教学水平,看它的教学内容是否具有系统性?是否经过他本身学校的使用并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所编写的试题是否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进行分类?是否有让学生学完还想再学的功效?

  记:如何解决教材版本不一致的问题?

  刘:现在的教材版本种类众多,不同城市甚至同一城市不同中学都出现不同的教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教学大纲是国家统一的,不同的版本只是侧重点、编排顺序、课文和例题的题型不同而已。101网校有40多个版本的教材,应对教材版本不统一的问题。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