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校是如何培养状元的

作者:101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101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3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虚拟的网络学校也能培养出高考状元?能!网校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从兴起到泡沫,再到重新洗牌。尤其是面向中小学生的网校已经走向专业化发展的道路,网校培养出高考状元不是神话。中国第一家面向中小学生的网校101网校2年时间培养出了20多名省市的高考状元。

  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网络教育市场早在2005年就突破了百亿大关网络教育兴起于20世纪90年代。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网络教育市场早在2005年就突破了百亿大关,网络教育总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25亿元。网络教育市场如此迅猛的发展,除去其传统教育无比拟的优势和政府的支持以外,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是促进网络教育市场不断扩大的原因之一。现阶段,国内选择参加网络教育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加。同时,互联网上也出现各类网校,按照性质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种为经过国家教委认可,提供本科、研究生课程的网校;第二种为针对高考辅导的应试教育为主的网校,其中有很多还是全国知名的重点中学;第三种是以职业技术培训为主的商业网校。这些网校一共给学员的学习方式主要分为集体开班和个体学习。

  我国网络教育在1990年代中期起步,近几年已经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我国的网络教育大部分集中于基础教育和学历教育。在基础教育方面,已有4000多所学校集成校园网,面向中小学的“网校”约有200多所,101网校是成立最早也是最为蓍名的网校。

  “坐在家里上重点中学”,这是媒体当时对网校一个经典的评论1996年,全国第一家针对中小学的网校宣布成立,弹指一挥间,网校在风风雨雨中闯荡了13年。101网校就是北京第一家面向中小学生的网校,101网校经历了从无到有,经历了网校黄金时代和泡沫时代,经历了网校的重新洗牌的格局。

  101远程教育网北京分校校长刘甲文介绍说,101网校1996年9月开始试运行,10月推向社会。当时,中国第一家面向中小学生的网校是辉煌的,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网校利用优质学校的资源,满足了部分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坐在家里上重点中学”,这是媒体当时对网校一个经典的评论。

  网校学习当时成本是巨大的,一台电脑就要一万多,还要相关的设备,投资时很大,由于网络和电脑没有普及,很多家庭还没有条件让孩子读网校。“事实上,网校对网络学习的效果也很盲目”,刘甲文说,不知道学生通过网络学习,能提高多少,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家长买来两瓶酒对101网校谢恩时,网校的老师才知道。原来这位学生以前各科的平均分不过60分,通过网络学习后,普遍提高,各科成绩均达到了80分,这个成绩让101网校的老师看到了希望,同时也带来了激情。

  101网校并不是专门培养状元的,提高每个学生的成绩是网校的目标101网校已经走向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不仅仅是培养高分生了,而且也能培养高考状元。刘甲文介绍说,2007年,101网校成立了状元班,专门培养高分生。状元班主要满足那些在课堂上“吃不饱”的学生。刘甲文说,101网校并不是专门培养状元的,提高每个学生的成绩是网校的基本目标。从2007年开始,已经培养了20多名省市高考状元,包括贵州、山西等省以及兰州、齐齐哈尔、黄山等地的文理科状元,分别被北大、清华、人大等著名高校录取。

  网校两个月6次一步步跟踪指导,一同学期末考试中物理取得了90分,提高了50多分提高每个孩子的成绩是需要专业化的辅导。孩子成绩不理想,原因有多种,大部分是由于学习不得法;孩子成绩上不去,久而久之心理受挫,失去信心,最终造成厌学情绪,形成恶性循环。101网校教育专家建议家长,不同年级、不同学科,学习方法各不相同,不要急于求成,盲目责备孩子。应该由专业老师对孩子进行综合分析,针对方法、技巧、习惯、心态逐一查找影响孩子成绩的各种因素,以此为依据为孩子量身定制专属学习方案,实践证明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有效解决学生各种学习问题,实现短期内迅速提高成绩。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中小学远程教育网校,针对家长关心的孩子学习问题,101网校有一套全面解决方案,能够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大幅提高成绩。据了解,北京某高中一年级孟同学,2009年4月期中成绩物理32分,班里排名35。

  参加101网校学习,经过个性化诊断后,网校专家发现他在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方面都存在问题,根据他的特点,制定了有效的学习解决方案,并与家长进行了充分沟通。101网校的老师不仅纠正学生日常学习中的错误习惯,而且指导学生有针对性的使用网校同步课堂及时总结归纳,弥补课堂学习的不足。并随时进行自我检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让问题积少成多。

  通过101网校两个月6次一步步跟踪指导,孟同学期末考试中物理取得了90分的好成绩,班里排名第3。家长说:“参加101网校学习后,孩子像变了一个人,以前最头疼物理,现在能主动学了,成绩提高了越来越有信心。

  13年教学经验提高成绩不是梦,成立13年以来,全国已有累计480万学生接受了101网校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数万名学生考入了重点中学、重点大学。

  》101网校提出“八大法宝”

  刘甲文说,网校有网校的规律,目前101网校全国有4000多名特级和高级各科各年级教师。101网校提出“八大法宝”:

  提前预习预习就像战前的侦察,只有充分地了解战场地形、双方情况,才能合理地进行兵力部署。预习的过程,是提前了解知识重点、难点的过程。只有先了解了即将学习的重点难点,才能提高听课效率。

  随机听课课堂上没听明白怎么办?101网校文字加声音板书的学习方式,将优秀教师高水平的课堂教学展现在学生面前,学生可以随时上网进行学习,没听明白的可以反复收听。帮助学生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从而达到“坐在家里上重点”的效果。

  每周测试你有周复习、周检测的习惯么?每日作业是对当天学习的知识点进行检测、巩固;月考和综合性考试,是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的检测总结。日总结虽细但缺乏系统性,月考和综合性复习却因相隔时间太长而显得效果偏差,那么该怎么办呢?周测试周总结可以有效地弥补日总结、月复习、综合性复习之不足。101同步课堂让学生能够每周检测自己对当周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从而发现、弥补不足。

  及时提问怎样才能得到快速、高质量的答案?学习中有问题很正常,但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成绩就很难提高。101网校的答疑栏目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一线老师交流的机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疑难问题,都可以随时向网上老师提问。

  查漏补缺你能找到学习中的漏洞在哪儿吗?怎么去寻找?很多学生在学习中找不到自己的漏洞所在,平时没问题,但一考试就成绩不高。怎么才能找到这些学习中的漏洞呢?101网校疑难共享、专题辅导、自测等栏目,帮助学生及时找到问题,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点拨、指导,帮学生查漏补缺,有效提高。

  分层教学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进行选择性地学习呢?101网校根据大纲和教材要求,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接受能力设计不同层次的学习指导目标,提出不同层次的学习要求,给予不同层次的辅导,进行不同层次的教学。

  能力培养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是否在学习中具有竞争力,关键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并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对于学生今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呢?101网校一方面开设了“学习方法指导”栏目,线下不定期为网员举办各科学习方法讲座。同时在其他栏目、功能的设置上始终贯穿这样一个主题——培养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跟踪服务不少家长希望能督促学生的课余学习并了解其学习情况,但常常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顾及。101网校特设“班主任全程跟踪制”,为每位学生配备一位班主任,班主任在网上全程跟踪学生的学习过程,并就学生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与学生和家长进行及时沟通。同时网上“模考成绩”为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网上情况提供了可能。101网校一直认为只有学生、学校(网校)、家长三方面共同努力,才能帮助学生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