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考试内容及分值分布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英语四级考试各题型及分值上是如何分布的

 

 

英语四级考试内容介绍

1、作文

写作部分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15%,考试时间30分钟。写作测试选用考生所熟悉的题材,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及提示(如: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短文,四级120-180词,六级150-200词。

2、听力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需求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听力测试的效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自2016年6月考试起将对四、六级考试的听力试题作局部调整。调整的相关内容说明如下:①取消短对话 ②取消短文听写 ③新增短篇新闻(3段),其余测试内容不变。[查看官方通知]

3、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包括1篇长篇阅读和3篇仔细阅读,测试学生在不同层面上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理解篇章或段落的主旨大意和重要细节、综合分析、推测判断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等能力。该部分所占分值比例为35%,其中长篇阅读占10%,仔细阅读占25%。考试时间40分钟。

长篇阅读部分采用1篇较长篇幅的文章,总长度四级约1000词,六级约1200词。阅读速度四级约每分钟100词;六级约每分钟120词。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仔细阅读部分要求考生阅读3篇短文。2篇为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测试,每篇长度四级为300-350词,六级为400-450词;1篇为选词填空,篇章长度四级为200-250词,六级为250-300词。短文理解每篇后有若干个问题,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从每题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佳答案。选词填空要求考生阅读一篇删去若干词汇的短文,然后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正确的词汇填空,使短文复原。

4、翻译

翻译部分测试学生把汉语所承载的信息用英语表达出来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15%,考试时间30分钟。翻译题型为段落汉译英。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一次性通过四级的技巧

单词

单词是重中之中,单词量不够想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肯定会有困难,如果自己单词量太少一定要好好背单词,就算熟悉一遍也要背单词,实在不行可以在往年真题中总结高频词汇,背下来用到作文和翻译之中。时间不太够的话,只记四级必考词就可以。

推荐一本福利词汇书——闪过英语《四级词汇闪过》,这本词汇书按照考纲将四级词汇划分为了四类,有必考词、基础词、偶考词和超纲词,重点突出了四级必考词,大概有2000多个,每个必考词还有4个延伸短语,辅助理解和记忆。这本词汇书凸显出了四级必考词,记忆量就减少了很多,大家可以尝试下。

听力

听力如何攻克?当然只能是听了,在考前大量练习听力,基础不好就多做真题练习,在考前半个月的时候只练习真题听力。一篇材料至少听3遍,听不懂的听上5遍,直到听懂为止。在做题时,可以在旁边标注关键词,或者练习跟读去听。

阅读

阅读速度最重要!有些同学阅读不仅做的快还做的正确,是因为平时注意阅读速度的训练,将阅读控制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然后去练习正确率和速度,通过大量练习,大家自己也能总结出阅读题做题技巧了。

写作

写作除了背模板还要写!英语四级作文模板至少背7篇不同类型,考前可以看看范文,积累些高分表达,在考前半个月的时候可以自己尝试去写作文,最后检查不要有语法错误。

翻译

翻译除了积累就是多看!翻译题多出自中国的社会、文化、经济等,最基础的是积累中国的古代文化方面的词汇比如各种节日,以及风俗等等。多看一些往年真题的翻译,可以积累词汇和句式表达等等。

Tags:英语,四级考试内容,分值分布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