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看图背课文记忆法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以新概念第三册第九课Flying Cats这篇课文为例,整篇课文内容十分有趣。我们可以在文中配上插图若干,帮助同学们印象更加深刻,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首先来看第一句话:Cats never fail to fascinate human beings. 在这里,never fail to=always。所以第一句话的意思是“猫总是能引起人们很大的兴趣。”狗是人类忠实的好伙伴,而猫常常惹人怜爱,爱她的神秘和百变。而fascinate这个词是“让…着迷”。这个时候,脑子里可以浮现这样一幅图画:

  来看第二句话:They can be friendly and affectionate towards humans, but they lead mysterious lives of their own as well. 也就是说,猫对人们是友好且充满柔情的,可是它们又有着自己神秘的生活方式。我们常说:“她是一个像猫的女人,捉摸不透。”猫的性格善变、难以捉摸,所以我们可以用这幅图来记录这个场景。

  接下来,They never become submissive like dogs and horses. 他们从不像狗和马一样那么顺从。Submissive“顺从的,惟命是从的”,这个单词可以用词根词缀法拆分看,sub-是“从属、次要”的意思,比如substation就是“分站、分局”。猫的性格叛逆,不像其他家养宠物一样顺从,参考下图,是不是很形象呢?

  Most cats remain suspicious of humans all their lives.在猫的一生中,大多数猫都对人存有戒心。Suspicious有疑虑的,有戒心的,脑海中浮现出这幅画面:家里如果养猫,应该会对喵星人超没安全感哭笑不得的吧?

  好了,短短几句课文,用几幅插图描绘以后,是不是让大家觉得背诵新概念课文不那么枯燥了呢?仅用这几句课文抛砖引玉,欢迎大家来到初中新概念课堂,学习和兴趣齐飞,有所思有所获,从而爱学英语、乐学英语!

Tags:新概念,看图,背课文,记忆法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