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零基础备考怎么做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单词是基础这话都快被说烂了。可就算快被说烂,它还是正确的。所以,第一步,背单词。别问我还来得及来不及,因为太来得及了。高中一共3500需要掌握的单词,除去你已经会的,剩下的就算再过分也不可能超过三千吧。无条件去一天拿下一百个单词,去跟单词大哥大姐们混脸儿熟。

 

  第一天,背100个单词。第二天,背100个单词的同时复习昨天的那100个。你已经记住的就不要去管它了,没有记住的用铅笔做上标记。第三天,背100个单词的同时复习昨天以及前天做标记的。再然后,以此类推。你就重复啊重复啊,总会记着的。千万不要怕麻烦,等你背到想吐的时候,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如果你不花花力气为自己铺铺路,那么你永远也不会舒坦地走在上面。

  我这里所说的背单词,着重点不是让你去默写这个单词,而是“结合”,即是看到英语从脑子里拉出来它的汉语意思。所以,你只要会认就可以了,至于会不会写,写不写得正确,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现在还不要求你达到深的境界,怎么用啊各种搭配啊等,只要求你可以见了这个单词立刻眼前一亮,嘿,小样儿,我肯定在哪儿见过你。

  背单词的具体操作:一读。力求做到读准确,音标不会是吧?不会拼是吧?放下你那高贵的身段儿,找找老师或你身边那个很棒的妹子,让他们把那几个还没一篇英语作文的单词量多的破音标给你教教。这个会了以后可以一劳永逸,你自己就可以拼读了。你小时候学母语,还得先学拼音呢。

  二就是认,把英语和汉语成功变成一对好基友,你看到汉语就知道英语是个啥子了,看到英语就知道汉语是个啥子了。这样,当你成功配对了n对好基友的时候,你会有资深媒婆的成就感的。

  在你背单词期间,每天坚持做英语题。先别做完形,完形留到你稍微修练得道行高深一点的时候再做,因为这东西比较浑淡,净喜欢打击人的自信心。你现在学英语刚想有点儿苗头,不能被它给扼死了。这个时候,只做单选和阅读,改错也先别理它。这时候做单选和阅读的目的,不是纠结你做得对错的问题,而是你是为什么做不对,因为语法像擀面杖吹火所以除了会翻译How are you其他的就给撂了?因为单词不会?要是因为后者,恭喜你,你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攒攒你说废话卖虚荣的时间攒攒你迷茫文艺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时间,单词就补上来了。

  如果是前者的问题,那也恭喜你。如果是前者和后者的合体,我还恭喜你,你拥有很多人都无法拥有的进步空间。对于前者问题的对治,就不再是一一映射的事儿了,此处有不同的情况,供你玩赏,赏完了觉得可行的,搬回家去吧。

  现在,请翻开你手边的《高考必备》,没有的,翻开你同桌或你男朋友女朋友的都成。然后看着目录,找一找类似于“句子的构成”或“句子成分”这样的东西(具体是个啥我也给忘了,你就发挥发挥你的智商吧,按近义词来找)。总之,当你按照目录翻到那一页的时候,那里会有例句,告诉你某某是主语,某某是宾语,某某是宾补,某部分是定语从句,某部分是主语从句,某某又做了非谓语,等等。就是这些东西,将一个完整的句子给它拆了,各部分都给它摸清。

  光有这些肯定还是不够的。这个时候,你的单选就发挥作用了。你就模仿《高考必备》上面的分析句子的方式,找出某某是主啦宾呀的。你实在憋了八股子劲儿还不会分析的,用憋了的那股子劲儿去请教老师或你身边很棒的妹子。不要觉得丢人,这有啥好丢人的,不学无术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浑噩终日那才叫丢人呢。你的自尊心如果这么脆弱的话,那我看你还是进修厚脸皮是怎样练成的去吧。

  在做阅读的时候,你会翻译的句子就不要理它了,不会翻译的就用铅笔给划下来。划下来的这部分,给你当试验品来用,依然把它给肢解了,把句子成分给它摸清了,某某是主谓宾定状补啥的。

  其实英语当中的很多概念都很好理解。比方说定语是个啥,我随便举个例子说明说明。你夸你哥们儿的女朋友说“你女朋友真漂亮。”鉴于你哥们儿的女朋友太多了,他不知道你说的哪个,你就接着说“你那个喜欢穿裙子的女朋友很漂亮。”在这里,“那个喜欢穿裙子的”就是定语。就是这么回事儿。语言这东西是相通的,你能理解汉语你就能理解英语。

  看似英语我说了很多了,其实我就在说两档子事儿:单词;翻译能力。你有再多的考试技巧都必须建立在这两个上面。除非你天生非凡,啥都不会就可以闭着眼睛分分钟知道这个题选A那个题选B.如不,老老实实把它们夯扎实了。等你把它们夯扎实了,好了,别担心了,你单词也会翻译也上岗,你还怕个啥。就这两样东西,缺一不可。

  这个时候,不要太把握时间,尽可能花多一点时间弄懂看不懂或很容易混淆迷惑的地方。懂是关键,量不是关键。就算你一天做100套卷子可那100套都做得迷迷糊糊懵懵懂懂半会半不会的有什么用,还不如认认真真明明白白彻彻底底做上10套顶用。

  你看答案的时候会发现这样的,“意在考察考生调动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意在考察考生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能力”,基本是这样子的。所以,你要培养的就是学以致用。比方说给你一个材料,提到“科学认识”“信念”这样的字眼儿,你就立刻想到,“科学认识”和“信念”这些都属于认识,你再想到实践是认识发展的根本动力。材料中提到“科学理论并非一成不变的”,你就可以从这句话想到科学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这就是获取信息的能力。

Tags:高中,英语,零基础,备考,怎么做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