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考试命题趋势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3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针对2017年雅思口语有可能会出现的一些趋势和变化,咱们讨论一下。首先从命题的角度来讲,细化以及组合型这样的命题方式不出意外,将会持续下去。



  1话题持续细化、更多组合
  各位同学不妨问问自己,之前譬如说有些话题,part1 weather ,season ,climate之后出现了一些细化的小话题,比如说sunny days ,比如说rainy days ,那有没有可能接下来会考一考windy days甚至snowy days也是有可能,所以需要各位同学有这样一个准备。

  而组合型的话题意味着咱们同学必须要对事件如何进行描述这件事情练习的更多,甚至你可以考虑一下有可能将来会出现地点类和事件类的组合型话题。比如说让你描述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事情的一个地方,所以各位也需要想想,碰到这样的题的话,应该怎么样去应付。

  2 Part1和Part2更多互换
  当然,另外还有一个很容易准备的点就是part1和part2的题目互换,之前说过,我们不是单纯准备出来一个语材,只为这一个部分服务。需要想想如果part1我可以这样去说的话,那part2出现了类似的话题的话,我能不能把这个语材也用到我的答案当中,其实是绝对没问题的。

  3考官对背诵更加敏感
  另外各位还需要考虑一下,在过去的一年中发现了考官对于考生背诵这件事情变得更加的敏感。

  比如说在part2你的描述结束之后,有不少同学反馈说考官会问,have you ever discussed this topic before,你之前有没有和其他人讨论过这个话题,这就说明了考官有可能在怀疑你刚才的内容是背的。

  当然这个时候你的答案也很重要,如果你很斩钉截铁地跟考官说,no, never,那这个时候的结果就是你没有对考官提出的置疑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所以各位同学不妨稍微考虑一下,我能否跟考官说,嗯,其实确实讨论过,只不过是碰巧在过去的两三周某一节英语课老师带着我们讨论过这个话题,那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合理的解释。

  当然如果你不是背诵,千万不要跟考官承认,OK,我知道题库里有这个题,我提前背了这样的答案,这样肯定是不可以的,需要各位学生注意了。

  4讲故事能力更加重要
  当然还有一个小问题需要大家注意,就是讲故事的能力在接下来的一年将进一步的受到考验。所以各位同学一定要在平时进行练习的时候,就问自己我能不能顺畅的用英文讲出一个故事来,这还是非常重要的。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雅思,口语,考试,命题,趋势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