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提高口语全能力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托福备考计划:提高口语全能力要怎么做,托福考试自2006年全球首次加入了口语考核之后,口语考试成绩一直是许多托福考生心中的痛,不仅仅是在中国大陆地区,考生的口语分数偏低,平均18分,展望全球其它地区和国家,比如奥地利,整体语言使用能力,非常接近native speaker的水平,口语分数也才只有25分左右,而在亚洲,香港,新加坡这些英语使用比较娴熟的地区和国家,口语分数也不是特别惊艳。但在申请过程中,口语却恰恰又是最容易被校方单科划线的科目,录取分数线几乎每年都在节节攀升,比如去年芝加哥大学部分专业,口语的最低分数线已高达26分,而普林斯顿的文科专业,要求不低于28分;并且,从2015,2016年的申请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名校在发放offer之前,都增加了面试环节,比如布朗大学的CS专业,网络面试越来越频繁。同学们能在面试中,展现impressive的语言表现力,是让自己脱颖而出,把相对冷冰冰的数字和文字申请材料转化成鲜活具体印象的契机,将极大增加录取机率。

托福口语的六道题型,从最外围来看,我们可以将其分为独立和综合两大部分(分别是独立的Task1 and Task2,以及综合的Task3, Task4, Task5, Task6) 但就评分而言,六道口语题目会被自动划分为三组来评分,分别是Task1.2, Task3.5和Task4.6,第一组叫独立任务,第二组叫校园任务,第三组叫学术任务,也就是说,每位考生的最终口语成绩是由这三部分的分项成绩,再加上整体的evaluation整合而成,在我们托福成绩单的口语部分的score report部分,考生可查看到这三部分的成绩,共有四个层级, 由低到高,分别由weak, limited, fair, good来表示,最高分值4分,这三组题目对考生的口语能力要求完全不同。

独立部分难度差异起伏比较大,有比较简单的题目:比如please describe your favorite place to study,也有非常难的,比如2015年3月7日,T2问到are 18 year old students mature enough to vote? 如果提前没有任何准备,考场上15秒准备肯定只剩下发懵,所以需要做的是尽量搭建一个和考题范围匹配的语料库,去灵活套用,触类旁通。

而综合题要答好,就不仅仅是语言的输出了,比output更重要的是确保input的信息准确和相对完整,千万不要去擅自改编阅读和听力的内容。此外,考试现场非常嘈杂,很容易受干扰,如果记不下来,肯定漏信息,说不完整,所以记笔记非常重要。在一分钟复述过程,如何筛选信息,做笔记,和练习复述,妍钰老师在网络和面授口语课都反复强调过。

最后还有控时间的能力,尤其是综合部分,信息比较繁杂,平时答题时一定要开计时器,对各部分的proportion有预估和控制力,勤练跟读,提高语速,最后,宝宝们的语法要好,假如每句话都是简单句,你复述所用时间必然比别人长,所以,凝练和准确的语言是英文好的good indicator,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还原相对完整的综合学术题信息,达到信息量的要求。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托福,提高,口语,全能力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