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规划及建议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英语却没有具体的知识点范围,所以很多同学在复习时觉得没有头绪,在此给大家提出一个2015考研英语复习规划建议

我们从总体上把考研英语复习分为四大阶段。

第一阶段(预备阶段):1月至2月 对考研有一个基本的概念,渐入考研备战状态。

第二阶段(基础阶段):3月至7月 主要夯实基础,着重在词汇、阅读和长难句的理解

(1)、通过词汇书和视频,对考研英语的必考词汇有一个大体的认识和了解。制定背单词时间计划,掌握核心5500词汇的词形、词性和单词的用法,以及近义词之间的区别。在背单词的同时,要结合阅读巩固对单词的掌握,真正掌握单词或词组的用法。在7月底,要保证单词书至少背过三次。

(2)、在学习背诵词汇时,大家可以上阅读课和语法课。大家每周至少要做一篇精读,先在短时间内浏览文章并掌握文章的主旨、作者的写作意图、每段的中心意思和文章中提到的重要信息。然后逐句分析,把每个词、每个表达、每个语法点都要弄清楚,掌握文章中的细节信息。——考研阅读分值所占比重最多,功夫要下到平时,前期准备工作越充分,后期的复习越轻松,而且成效巨大。

第三阶段(强化阶段):7月至11月 复习单词、做单项练习、练习写作、做2000年-2010年真题三遍

(1)、7月至8月 听名师强化班课程、复习词汇、做单项练习(包括完型、阅读、翻译)完型练习不少于10篇、阅读练习不少于10篇、翻译练习的文章不少于10篇(每篇中至少翻译5个句子),单项练习的来源可以是2000年至2003年的真题。在阅读中遇到的新词要记住,有好的句型或表达,要记录在笔记本上背过,以后可以用在自己的作文里。

(2)、9月至11月 继续巩固背单词(每天每周要有复习的量)、每周至少写一篇大作文、每两周至少写一篇小作文,每两天或每三天做一套真题(要求一天做整套,剩下的一天或两天用同样的考试时间认真总结哪里错了、为什么错、怎样能不犯同样的错误)。建议大家根据老师给出的例句改写成适合自己的模板,运用之前阅读中学到的一些好的表达,形成有自己特色的写作风格。

第四阶段(冲刺阶段):12月至1月考前

(1)、12月前半个月每天抽出两个半小时,半个小时复习单词,一个小时复习前面做过的题(包括单项练习和套题练习),一个小时写一篇作文(最好是一天小作文一天大作文,把时间卡号,写完之后再修改)。

(2)、12月后半月至1月初 至少每隔一天下午按照考试时间做一套题(距离考前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可以做几套模拟题,但是距离考试不到半个月了就一定要做真题,把2010年至2014年的真题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做,保持考试的状态)。做完之后进行核对,查漏补缺,有不认识的重要单词要记下来,不断重复背诵。模拟做套题要当作正式考试来做,正式考试时当作模拟来做。最后,建议大家放松心情、增加自信,因为我们按计划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过来,考试时只要像平时模拟那样做题就没问题!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其特性决定了这门学科要想稳稳地拿分,就要长线投资,一点一点地不断积累知识,前期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把基础打扎实了,后期就可以相对少花些时间,从而为其他科目的复习让出时间。对于英语考试,应试技巧和押题可以在有一定技能基础上在复习后期时锦上添花,但如果基础不扎实,那么即使掌握再多的临场应试技巧也很难在分数上有一个飞跃,想在英语上临时抱佛脚取得好成绩,其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大家结合建议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计划表,事半功倍,为取得考试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952所考研院校24万份考研笔记/题库/课件/资料热卖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考研网上辅导课程 特色班 精品班
学费 购买 学费 购买
公共课 政 治 800元 购买 1500元 购买
英 语 800元 购买 1500元 购买
数 学 800元 购买 1500元 购买

专业课

资料

952所考研院校、57300个招生专业、245000份考研辅导课件、核心纲要、考研笔记、内部题库现正热卖!

Tags:考研,英语,复习规划,建议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