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怎么高效率备考?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在短短的时间内,教师资格考试如何高效率备考呢?下面网校就来帮助困惑的你!




  了解学生的需求与痛点
  古语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做好备考的工作,就必须先了解考生备考的需求点与痛点。那么就现目前对考生来说,什么是需求点,什么是痛点呢?


 


  需求点:
  就是以最少的时间花费最低的金钱,以最大的效率通过考试。
  痛点:时间紧张+内容过多+难度较大+要求严格等等······
  短短的49天时间,大家要完成知识结构、知识记忆、考点把握、教学设计等等步骤。
  不仅如此,教师资格考试的低通过率、高难度、严格要求等等都成为了学生的痛点。
  致力于解决学生的需求点与痛点,切切实实的用方法论解决问题,而不是只谈价值观。
  各位看官如果不信,那就接着往下看。

  备考第一步:刷真题
  刷真题不是指的是多做题,而是说要通过统计数据,寻找到真题里面隐藏的线索。

  统计数据:
  那么有小伙伴就要问了,一套真题里面能找到什么?

  小编告诉你,第一,你可以找到重要的章节;第二,你可以找到必考的知识点;第三,你可以猜测到出题者的意图。

  就以中学的《教育知识与能力》来说,老曾曾经做过一个统计。如下图所示:





所以小编在这里跟大家强调,一定要做好统计数据。

  备考第二步:背知识
  背知识,背什么,怎么背。小编这里用四个词给大家总结一下:结构化、迁移、关键词、运用实践。

  1.结构化:
  简单来说,就是让你的知识有一个清晰的框架结构和条理。回答的时候能够迅速归类知识,从而做出正确的解答。

  2.迁移:
  所谓迁移,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学习能促进另外一种学习(这里说的是正迁移)。迁移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将“教学原则”的“因材施教”与“德育原则”的“因材施教”相对应;比如学习教学方法后,在练习设计学科的教学设计的时候,有意识地运用一些教学方法……

  3.关键词:
  记住知识点的关键词,能够有效的帮助你迅速识别问题的范围,内容,帮助你快速选择出正确的答案。

  4.实践运用:
  很多考生看过背过就觉得自己记住了这个知识点,实则非也。看过背过最多记忆了百分之30的内容,剩下的随着时间会慢慢遗忘。

  那么怎样才能够达到高效率的记忆呢,很简单,那就是“卖弄”。多向周围人卖弄下,其实在卖弄的过程中,其实也就是相当于你又将这个知识点向旁人解释说明了一次。

  不仅仅是加深了自己对这个知识点的印象,更多的是增加了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备考第三步:记真题
  通过刷真题,来有效的将真题进行归类,并且通过统计数据寻找到其中的关键信息。
  而且很多考题都是今年考了,明年还会接着考。可以说,至少有百分之四十到五十的考试真题,都是历年反复出现过的。

  备考第四步:教学设计
  在小学的科目二考试中,教学设计一题独占40分,可以说拿下这道题就等于拿下了一半的胜利。但是很多的同学都在诉苦,“教学设计这道题好难啊。”“教学设计该怎么才能拿高分啊?”

  你所想知道的这些,都在网校课程里面,全部都有。效果好不好,你来听了就知道;有没有用处,我们考场见胜负。

Tags:教师,资格,高效率,备考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