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职称计算机考试关键技能分享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复习职称计算机考试不能盲目,如何高效备考职称计算机考试很关键。以下是网校分享的备考经验供大家参考……



一、熟读职称计算机教材

  理解程序设计基本概念,树立程序设计思想,把握程序设计语言的特点和使用技巧。依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先通读第一遍,同时完成书后习题;通读第二遍后,回答历年笔试试题;针对做题时出现的错误,通读第三遍,以达到查缺补漏的目的。第二,抓住重点。凡考试都必有重点、次重点和非重点,根据各章所占考试分值分配自己学习精力。如2005年9月二级VFP笔试试卷共50题,其中除与各二级考试相同的公共知识部分占15题外,VFP程序设计部分中第五章数据库标准语言出了10道题,以查询语句select为主。这两个部分已占考试的一半。第三,全面复习。抓重点不是只重视重点章节和知识点,而忽视其他内容,要依据考试大纲全面复习。重点要精,次重点要会,非重点要知。千万不要认为出题分值少的章节可以不屑一瞥。因为,这些章节出的题一般都是基本概念和简单知识,多是书中原话,所以要全面复习,不留死角。第四,精练真试,适当模拟。精练历年的试题非常重要,身临其境,体味试题难度,出题侧重;找出规律,体会出题风格,识别出题特色;预测趋势,洞察出题方向。一来可以自我测试,二来可以保持自我的临考状态。

二、做好上机考试的准备

  上机考试不同于笔试,重要的是对考生实操能力的考核。以二级VFP为例谈考生应注意的问题是:第一,多上机练习。多练,熟悉VFP程序设计环境,熟识VFP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法、语义、语句,锻炼使用VFP程序设计思想解决数据库应用问题的能力。第二,熟悉基本操作。基本操作难度低、易得分,要一丝不苟,不可失分。第三,完成简单应用。难度适中,得分几率高。如果基本操作和简单应用完全答对,一定及格了。第四,尽力做好综合应用题。综合应用题有难度大、知识点多、操作复杂等特点,按题目要求,至少做出基本界面,就可得分。不要在这方面下太大功夫,把精力集中在基本操作和简单应用上。

  综上,职称计算机笔试是考核基础理论知识,上机考核是笔试的形象化,上机考核是笔试的综合练习,它们之间相辅相成,不要顾此失彼。网校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辅导科目 主讲 精讲班 报名
课时 试听
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 王悦 20讲 试听 点击报名
Word2003中文字处理 杨海虹 20讲 试听
Excel2003中文电子表格 杨海虹 20讲 试听
PowerPoint2003演示文稿 杨海虹 20讲 试听
Word2007中文字处理 王悦 20讲 试听
Excel2007中文电子表格 王悦 20讲 试听
PowerPoint2007演示文稿 王悦 20讲 试听
Internet应用 王悦 20讲 试听
1、精讲班学费:100元/科
2、新学员报三科及以上九折优惠,老学员报两科以内九折、三科及以上八折优惠!

Tags:备考,职称计算机,考试,关键,技能,分享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